2004/04/28

規劃

這次大考成績出爐之後,知道了自己沒什麼機會留在自己的學校。在感到可惜之餘,也差不多要規劃一下以後要走的路了。由於今年二技考題比去年簡單許多,以我目前約略的分析下,虎尾技術學院會是我下一站。
當初原本計畫在黃老師與工研院合作的iSCSI計畫能夠多著墨於此,順便往Linux kernel底下探去,但這個打算想必是泡湯了 :)

既然沒有計畫可以依附,自己來也是可以的。

往後的計畫有兩條路可行:一是繼續往Linux底層探去,閱讀一些像是Linux程式設計手冊(紅皮書)、Linux device driver...等相關書籍,實做出些簡單的driver,在看看往後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可研究的地方。

另外,就是往更高的層級走,玩Jboss、UML、物件導向...等這些東西。這條路的話就會往企業級應用軟體的方向前進。UML、物件導向我早已熟悉,但Jboss等J2EE的東西我卻是一概不知。想玩這些東西,完全是對於物件導向的熱誠,所以才想往Java的方向跑。另外,視窗設計等基本的技術原本是要會的,只是當初沒有深涉罷了。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