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Eclipse 3.0 釋出!

eclipse 3.0 release!
台灣mirror: 中山大學
這次eclipse 3.0 多了相當多的功能,詳情請見[What's new in 3.0]

eclipse是一套跨平台的軟體開發工具,支援的平台有:
Windows, Linux, Solaris, AIX, HP-UX, MAC OS X,除了這些平台,eclipse也提供了source code。

eclipse提供了絕佳的擴充性,雖然主要的功能是java軟體開發,但是eclipse卻可以利用外掛的方式來支援各種語言,如perl, php, UML, C, C++, C#...等。

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一些圖形化的外掛程式,讓其變成類似borland C++ builder可使用拖曳的方式來建構圖形化介面,功能相當的強大。

目前eclipse.org已經脫離IBM,成為一個獨立的組織,目前執行長由甲古文主管Mike Milinkovich擔綱。eclipse的成員包括:IBM, Borland, Fujitsu, Hitachi Software, Novell, Oracle, PalmSource, Red Hat, VA Software...等企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