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All New ThinkPad X31

All New ThinkPad X31
經過了幾天來鍥而不捨的重灌以及安裝
終於把X31從什麼都沒有,到現在擁有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與 Gentoo Linux 2004.2 雙作業系統的樣子了。

這次灌完的感想呢,覺得IBM寄來的復原光碟並不是很好用,經過了一大串的檔案複製跟設定後,竟然沒有清掉MBR,讓每次我的GRUB都還是會啟動(不過找不到開機資料)。讓我還要大費周張的把MBR想辦法弄掉,搞什麼東西啊...

接下來灌 Gentoo Linux 狀況更多,從一開始不管怎麼搞就是不給支援 Frame Buffer ,到最後竟然出現 vim 跟一些 console 下軟體都有亂碼的情形,真是 *@*&#@)!

不過總算是到了一個段落。

新生般的X31快很多呢。(廢話,餵了他512MB的記憶體他還不變快我就把他給丟了)

這次設定與以前不同的是終於從 XFree 4.3 換成了 X.org 6.7。感覺上沒什麼不同的,只是X.org在6.8似乎支援了透明的功能,這可是很吸引人的呢 ;-)

還有就是使用了 新細明體,看起來果然是舒服了不少。

7 則留言 :

  1. Author: ax

    try this
    fdisk /mbr or using spfdisk

    回覆刪除
  2. Author: checko

    看了你的19頁screenshot,
    真是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請問一下可以用usb cdrom安裝嗎?
    還是用ultrabase ?

    回覆刪除
  3. Author: Yuren Ju

    我是用USB CDROM安裝的~

    回覆刪除
  4. Author: jlu

    我一直無法把 x 給啟動起來,一執行 startx,執行幾行後,
    螢幕就一片黑暗,也無法讓我轉到其他 tty 去殺掉它。能不能麻煩你把 xorg.conf 寄給我試試看? 還有,要怎樣作才能使用 frame buffer 呢?

    回覆刪除
  5. Author: Yuren Ju

    frame buffer support 照著gentoo 安裝手冊上面的就行了
    不過我沒搞定就是了 :p

    回覆刪除
  6. Author: Yuren Ju

    沒很順,不過 X31 的 3D 加速原本就不夠力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