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關於計畫

小達達好像也在煩惱專題題目,我就應觀眾要求來聊聊這次的計畫內容吧。
不過我想這種內容不太可能在一個學期內做出來,或許這是一至兩年的計畫。

大家知道p2p軟體吧?就像是eDonkey, Bit torrent那種下載工具,但是卻沒有一個主要的伺服器,而是讓每個使用者都提供傳輸,來達到檔案分享的目的,這種不是client-server架構,而是以對等的方式,peer to peer運作方式的軟體,就稱為p2p軟體。

不過p2p軟體上百套,再作跟人家一樣的就沒什麼好作的了。現在老師提供了一個構想,就是當我們在使用p2p軟體下載影片時,可以同時播放影片,就是用streaming的方式來弄。

這個不是很簡單,不過也應該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啦。聽老師說可以作的時間好像還蠻長的,我現在的打算是一步步的把該懂的技術全部先實作簡單的出來,像是先寫出一個簡單的串流伺服器,然後在看看怎麼跟p2p銜接上去,大致上就是這樣。

---- 分格線~ 以下是題外話 ----
現在的這個老師,也認識黃老師呢,想必要作的東西性質也很類似了。不過從他也有gmail,好像也玩Linux,用Skype....etc。我覺得他應該是個不錯、很可以跟我們這種人溝通的老師。

4 則留言 :

  1. Author: Yuren Ju

    正確答案,這是三年的計畫,看來我是不可能重頭參加到尾了 :D

    回覆刪除
  2. Author: xinyi

    這個p2p順便搭個RSS吧,分門別類的RSS。

    回覆刪除
  3. Author: xinyi

    另外若可以讓最新軟體清單像http://www.rssnewsticker.com/
    這樣飄在桌面上,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絕對沒有說是X片......)

    回覆刪除
  4. Author: ben

    你好
    我是各大學專題生 想做各p2p的簡單程式可以在5台的電腦上運作
    請問p2p這各題目 要從哪邊開始下手?(例如哪方面的書籍)
    開發環境及使用何種語言等等的?
    (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這方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