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eclipse 使用技巧

以下這些功能都可以在 eclipse 說明的『技巧與訣竅』這個章節找到。eclipse 是可會讓程式設計師變笨,但是又好用到愛不釋手的開發工具 :-)

程式碼輔助


當然,程式設計師是懶惰的。當你常鍵入 "JTextField" 這種冗常的物件時,你會希望有程式碼輔助。在 eclipse 底下,你可以先輸入前面幾個字母,如下:
先鍵入幾個字母

接下來按下 [alt] + [/] 便可以選擇物件:
選擇物件

而當選擇後,你還會發現eclipse幫你把缺少的類別庫幫你引入了:
引入缺少的類別庫


快速注解


注解/取消注解 這檔事在撰寫程式的時候常用到,有個快速鍵幫忙作這件事情是很愉快的。首先選擇要注解的行:
選取要注解的行

按下 [ctrl] + [/] :
注解!

而再按一次就可以取消注解。


錯誤修正


eclipse 會即時除錯,而程式有錯誤的地方會顯示紅色底線。該如何修正錯誤呢?按下 [ctrl] + [1] 就行了。

假設狀況如下:你為一個物件加上 Runnable 介面,當然 eclipse 會警告你必須實作 run method:
警告

這時候你只要按下 [ctrl] + [1] ,eclipse 就會建議你該作些什麼事,甚至幫你自動完成 :-)
建議

eclipse 也是個怪物級的程式,光是打開就要吃掉一堆記憶體。但是好用的功能也是相當的多,若在加上 Plugin ,幾乎是一個全能的開發工具。或許有其他程式也作的到,但是,我已經迷上它了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