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HOWTO] 使用 Firefox 訂閱 Blog 的各種方式

現在有不少網站或是 Blog 當你用 Firefox 開啟的時候,你會看到瀏覽器的右下角有一個小圖示,如下:
rss icon 1 或者是 rss icon 2
類似的圖示。有出現這個圖示的網站,代表此網站有RSS訂閱功能,你可以直接透過 Firefox 訂閱它。步驟如下

1. 按下小圖示,接著會出現若干個可訂閱的檔案:
rss icon 3
如果上面的敘述讓你難以決定該選擇那一個,建議你選擇 Atom :-)

2. 接下來會跳出一個新增書籤的畫面,你可以把它放在個人書籤列裏面。
3. 最後便可以在個人書籤列裏面看到新增了一個目錄,點下去後,就會有這個網站近期發佈的文章:
訂閱後

當然,這個方法當你每天要看數十個 Blog 時,這樣的訂閱方法會讓你感到有點無力。這時你應該試試 bloglines 的服務。 Bloglines 可以讓你方便的管理你的 RSS 網址,又可以做目錄式的分類相當的好用。

1. 首先,前往 bloglines 的網站。
2. 最右上角有一個 Register ,它會引導你的註冊畫面。
3. 填妥你的資料,在 Bloglines 上面註冊一個帳號。
4. 你會在信箱中收到一個確認信,其中有一行內容如下:
http://www.bloglines.com/val?key=XXXXX
按下那個聯結,便可以確認註冊。
5. 再次前往 Bloglines, 登入,按左上角的 "My Feeds" 連結
6. 按下 add, 再把你想訂閱網站的 RSS 連結填入,這樣就行囉。

通常你可以在網站上找到類似下圖的連結:
訂閱 Yuren's 文舖
訂閱
訂閱
複製這些 RSS 連結,再使用 Bloglines 的 add 功能就大功告成了!


還有一些更好用的 Firefox 外掛程式,像是 Bloglines notifier, LiveLines 都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