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無我

比起玩 Linux 的種種,最近比較常寫程式、寫文件。雖然說寫程式的時候花點時間,就可以讓自己專注,但比起玩 Linux service 時的那種完全把身體的資源交給手指眼睛大腦的感覺不太一樣。姑且就稱這種狀態為『無我』吧。

變成『無我』狀態時,身體對外界資訊吸收會變的很遲鈍,有時候變得無法回答別人問題,甚至別人說什麼都聽不清楚,手指不停的敲打鍵盤,不時的移動小紅點,用 Firefox 開啟十幾個分頁找資料,眼睛只接受從螢幕上顯示的訊息,這樣的狀態會一直等到問題解決,或是我想作的事情做完了為止。

最近在看書的時候,突然會發現這種狀態很久沒有發生了,只有上次幫 Leo 解決奇怪的 phpMyAdmin 問題的時候出現過,後來就都沒了。

還真希望寫程式的時候也能有同樣的專注力呀。 (茶)

PS. 此文同步發表於 Yuren's 文舖

2 則留言 :

  1. Author: SpongeBob

    嗯嗯~~
    深有同感...

    不過我老闆還能保持這種神奇的專注態度
    我個人是相當佩服.

    回覆刪除
  2. Author: Yuren Ju

    呵,看來很多人也都會有類似的狀況吧 ^^

    不過我覺得薑還是老的辣,我們老大對於研究的敏感度也是讓我相當敬佩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