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公司找 Linux 人的考題

你準備找 Linux 相關的行業了嗎?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 :p

白爛大雜燴: 台北公司找人,找Linux人


上面的網址裡面提到了很多關於 Linux 伺服器的操作與一些網管常做的事情。另外也指定了一套 Linux 套件,要求應徵者使用之。不只這些,還要會對資料庫進行查詢,並且自行編譯程式使用。

看完文章後,感想就是自己還沒有到達一定的能力門檻。你說這份考題太難嗎?我並不這麼認為,而且可以完成這些工作的還大有人在,不在少數。其實資訊產業就像是一個金字塔,不停的往上爬才能達到巔峰。如果滿足於現況,很快就會被其他人迎頭趕上。

偶有幾人稱讚我能力不弱,但我也只把這些當作是加油打氣的話語。麻煩去看看 IRC、去各地的聚會、看看網路上那些工程師們的 Blog。請保持清醒,努力的堆砌起自己的基本能力。這樣不是為了要當個偉大的工程師,而只是防止自己出去工作之後,才恍然大悟自己的渺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