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Linux] ThinkPad 的音量鈕圖示

tpb Screenshot

在 Linux 下,雖然 X31 的音量鈕依然可以調整音效,但是螢幕上卻不會顯示目前音量大小。然而使用 tpb 就可以在螢幕上顯示一些訊息。

在 Gentoo Linux 上可以直接使用 emerge 安裝 tpb。不過因為 nvram 權限的問題,使用一般使用者就不能正常使用 nvram。如果您的 Gentoo 是使用 udev,可以在 /etc/udev/rules/50-udev.rules 加入以下設定:
KERNEL=="nvram", NAME="%k", MODE="0666"

如此一來下次開機後,nvram 的權限就會改成 666。如果要現在就改,也可以使用以下指令:
# chmod 666 /dev/nvram

這樣就可以正確的啟動 tpb 了。不過字形會有點小,我嘗試著在 /etc/tpbrc 裏面改過字形大小,不過都會有點小問題,後來使用 tpbrc sample 中的字形就不會有問題了。請編輯 /etc/tpbrc,並且加入(或取代)下列設定值:

OSDFONT -*-lucidatypewriter-*-*-*-*-*-240-*-*-*-*-*-*


就可以啦。

update
經過 chuany 的提醒,emerge 時別忘了要打開 xosd 的 USE Flages 喔。


USE="xosd" emerge tp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