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ATI fglrx 雙螢幕無法使用 XGL/AIGLX

這真的是很慘的一件事情。前幾天很開心的用 aticonfig 無痛設定好了雙螢幕。但是接下來又發現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我花了一個晚上企圖想搞定使用專屬的驅動程式 fglrx 來跑 XGL 或者是 AIGLX 其中一項。先試試 XGL。照著設定跑過了一次,每次要進去 XGL 的 Xserver 時就 crash,又跳回登入畫面,什麼鬼…,後來在 Unofficial ATI Linux Driver wiki 上面看到 fglrx 運作在 XGL 上幾個問題,其中一個就是目前最高解析度支援到 2048x1024,所以不能用雙螢幕…。

好吧!那我就用 AIGLX 囉,沒差,反正可以跑就好。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啟動 beryl 了,但是 window manager 還是一直 crash,接著切換回 metacity。這…又是怎麼回事…。後來用終端機直接執行 beryl-manager,上面寫說我的 composite extension 沒開。

呃,但是 fglrx 正巧不支援 composite extension 阿 XD

所以很衰的,我沒辦法在 fglrx 下跑 3D desktop。其實換成 Open Source 的驅動程式應該是可以正常的驅動的。但是我很懶阿…aticonfig 這麼好用的工具,用 Open Source 的 radeon driver 就沒這個福氣使用了。

所以等到哪天我真的很閒了,再來換成 Open Source 的驅動程式。

PS. Ubuntu forums 上我之前有看到篇提到 XGL + 雙螢幕 + fglrx 設定,不過那個人也是失敗了,正在問問題,不過晚些我還是會上去搜搜看有沒有什麼 solution 可以用,謝謝 Muser 的提醒囉。 :-)

延伸閱讀: 在 Linux 中你該選擇哪個3D桌面視窗管理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