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ATI fglrx 雙螢幕的恩賜

九月份的時候,我曾經發表一篇 [ubuntu] 兩台不同解析度的雙螢幕設定,但是現在沒那麼麻煩了。因為我已經換了新的螢幕了!這次新加入的成員是 Samgsing SyncMaster 920N,研究室新進的螢幕。

趁著這次順便聊一下 ATI 的官方 Linux driver - fglrx 所附的工具 aticonfig 如何設定雙螢幕。因為之前那顆奇美十五吋螢幕並不支援解析度以及掃描頻率偵測,所以我把掃描頻率寫進去 xorg.conf 設定檔裡面。但是這次換上來的這個 920N 是新的螢幕,應該有支援自動偵測頻率(事實上我查閱了 log 檔,的確是支援自動偵測)。

所以我就先重新讓 xorg 重新建立 xorg.conf,這時候會問一些問題以便建立設定檔,我就不提該選什麼了:
$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
接下來使用 fglrx 附的 aticonfig 設定檔初始化雙螢幕設定:
$ sudo aticonfig --initial=dual-head
然後指定一些我想要的設定方式:
$ sudo aticonfig --overlay-type=Xv --desktop-setup=horizontal --screen-layout=right
這個的意思是螢幕用水平排列,副螢幕的位置在主螢幕的右邊,至於 overlay 設定為 Xv 是參考 Unofficial ATI Linux Driver Wiki 的設定。

登出之後,再重開 gdm,亦或重新開機後,雙螢幕就設定好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