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好用的 f-spot

f-spot.jpg

這幾天切換到 Linux 稍微回味一下使用的感覺,剛好用到上傳照片的功能。在 GNOME 裡面有幾個看圖軟體是我常使用的: gThumb, f-spot, GQView。而目前最好用的我認為是f-spot。f-spot 跟其他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以 tag 作為整理照片的依據,比較不像 gThumb 或 GQView 單純使用目錄來瀏覽照片。

而更好用的功能是 f-spot 同時支援 flickr 與 picasa 相簿上傳,剛好支援了這兩套我最常使用的網頁相簿。

f-spot screenshot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 Ubuntu Edgy 中所附的 f-spot 的版本是 0.2.1,這個版本在我的電腦上匯出到 picasa 程式會當掉。後來我上 f-spot 官網下載最新的 0.3.3 就一切正常了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