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KaLUG 三月份:OpenStreetMap!

這次 KaLUG 三月份聚會非常有趣,請到了 Debian Developer Enrico 來講 OpenStreetMap,這次來的人組成也蠻特別的,除了義大利來的 Enrico 夫妻倆以外,還有從台北下來的 AndrewLee、很久不見的德國朋友 Anre,Kevin 的老闆洪朝貴老師,屏科大來的兩位朋友,當然還有各位 KaLUG 的常客黃大哥夫妻倆, shawn, qerter, ajneok, kevinwatt, lightwind 跟女朋友等 (漏掉兩、三位,不過真的不知道你們的 ID XDD)。

這次先由黃大哥展示了 Python 在嵌入式系統上的應用,以及 Linux 使用在消費型電子產品該注意的細節,接下來由 Enrico 講解並且教大家如何幫 OpenStreetMap 新增資料。吃完飯後,就開始了今天的 OpenStreetMap 高雄補完計畫 XD

我們分成了許多組開始用 GPS 記錄軌跡,有些負責捷運站附近的地圖,有些用機車,當然還有很殺的用騎腳踏車的黃大哥。最後到 kevin 家集合上傳圖資。而我們這組則是負責三多商圈附近的地圖。這次因為不太會用 kevin 提供的 GPS 器材,所以我們這組都只靠 Arne 的藍牙 GPS + 他的手機。

這次真的是體會到 Arne 的熱情。一路上他靜靜地帶領我們走在三多路跟文橫路附近的小巷,一一的標示每個路名,還有轉角處的地址,並且標上郵遞區號、公車站牌。如果說 Enrico 是義大利式的豪放熱情,Arne 就是德國式的內斂熱血阿!

順道一提 openstreetmap 上你看得到臺灣已經繪製的地圖大多是 Arne 繪製的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