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小紅點 (TrackPoint) 在 Ubuntu 8.10 的設定方法

現在新的 X Server 愈來愈懶。現在 /etc/X11/xorg.conf 的設定檔已經砍到只剩幾行。不過這也讓我有點疑惑,如果沒有設定檔,那要如何設定一些奇怪的設定,諸如小紅點的設定?

原來新的 X 已經支援直接從 HAL 給參數,由 X 去讀取這些參數。所以你可以建立 /etc/hal/fdi/policy/mouse-wheel.fdi, 檔案內容如下:



接下來重開 hal 跟 X。不過我還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好處,感覺起來應該是 User 可以直接傳遞 HAL 變數才比較有用。不然是把設定檔移到另外一個地方放而已。

2 則留言 :

  1. 把硬體設定檔歸硬體設定檔(由硬體驅動軟體來控管與維護),軟體設定檔歸軟體設定檔(x-server是軟體層),這種只讀取必要參數的維護方式是比較完整的建構方式,也對作系統發展與管理較健康?

    回覆刪除
  2. 大概吧。
    不過我還是期待以後會有使用者可以擁有自己 X 設定的那天,哈哈…。
    像是滑鼠設定這類的東西每個使用者的習慣都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一次捲三行,有的人喜歡卷多頁一點
    敗家級滑鼠也有許多設定應該是由使用者自訂的。

    希望以後的 X 可以支援這種功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