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Android 消息:2009 Q1 將有輸入法支援、zh_TW 語系

其實我不是很關心 Android 消息,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新聞。不過在 Android 的 Roadmap 上寫到 2009 年第1季將會有三項跟中文有關的更新。
  1. 輸入法框架 (Input Method Framework):可以藉由非實體鍵盤的方式輸入,如虛擬鍵盤。此框架也讓開發者可以撰寫基於 IMF 的輸入法
  2. 將有 zh_TW 語系
  3. UI 將會進行修改以符合非英文的其他語系
而 Android private branch 其中之一的 cupcake 也提到了以下更新資訊資訊:
Input method framework: 給虛擬鍵盤以及輸入法(注)使用的框架。包含了新的 API 讓應用程式跟輸入法交換資訊,這也讓一般開發者可以開發他們自己的輸入法。

所以中文 Android 應該是很快就會揭開面紗了。

注:輸入法這字的原文是 on-screen input methods,我沒把他翻出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