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Open Street Map 路上概要

OK, 我假設你跟我一樣買了 Holux m-241 GPS 記錄器。那我們該如何開始呢?首先請先到戶外打開你的 GPS,直到他可以接收的到 GPS 訊號。接下來請將你的相機的時間與 GPS 的時間校正,要讓兩個時間一模一樣,這樣你才可以正確的定位相片位置。我自己是只用很爛的手機相機照相。反正只要可以拍的到路牌即可。拍起來大概會長的像這樣:


只要看的清楚中英文路名就好了。

接下來你就可以開始紀錄 GPS 啪啪走囉!這邊有個建議,通常我只會拍我正前方的路牌,假如說橫向道路有路牌我通常都不會拍。因為回去整理照片的時候方向感通常會被搞混,不記得你是在哪個方向拍的照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